吹响旅游发展集结号!复兴区召开旅发动员大会

2019-11-18 11:01:56 来源:大美复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上午,复兴区召开承办邯郸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神聚力、鼓足士气,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加快推进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具有复兴特色的精彩盛会。           

全体区级领导,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张红兵,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松涛,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文广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运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利局全体科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区筹备工作指挥部有关人员,部分城市(农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德丰农业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长李少锋主持。会上,区委副书记张军宣读了《关于成立邯郸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复兴区筹备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副区长程楠宣读了《关于印发邯郸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复兴区筹备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区文广旅局、区农业农村局、户村镇、康庄乡分别就做好承担点位打造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区委书记潘利军作了重要讲话。

区委书记潘利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筹办旅发大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办旅发大会,对于挖掘一个地区的旅游发展潜力、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2020年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复兴区与磁县、广平共同承办,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推动复兴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契机,是展示复兴形象的绝佳平台,也是锤炼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示新时代的复兴速度、复兴精神和复兴形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二要聚焦重点,破解瓶颈,确保大会筹备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各区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尽快确定总体规划,借鉴先进经验,突出复兴特色,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确保一个方案管全局、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全面掀起建设高潮,尽快确定几大片区打造方案,在新业态景点开发、旅游商贸综合体等短板上下功夫,在挖掘文化资源上下功夫,在发展特色旅游上下功夫,切实打造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的旅游项目;要突出抓好“四化”工作,在绿化、文化、净化、亮化上,抢抓时机,迅速行动,提升标准,确保成效;要合力破解资金瓶颈,树立“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担当和信心,解放思想,各显神通,下大力破解资金筹措难题;要全程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提升大会服务水平。同时,要做好会务策划、筹备和保障工作,把“精心、精彩、精致”的标准贯穿全过程,全面展示复兴面貌和水平。

三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举办旅发大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主动担当、通力合作,树立“一切为了办会、一切围绕办会、一切服务办会”的意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凝聚起办会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四要严格督导,强化监督,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区承办市第五届旅发会筹备指挥部要 迅速完善相关工作推进、调度督导、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把关工程质量,严格程序、严格监管、严格纪律,确保办成事、不出事。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要对工程建设、办会服务全程跟进,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社会合力,确保办成一届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盛会。‍

区长李少锋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把旅发大会办好、办成、办出复兴特色。二要规划先行、统筹全面。坚持顶层设计、高标规划、谋定而后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生态改善等工作,确保景区风格协调统一。三要细化责任、协调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快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四要担当落实、全力推进。按照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真抓实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实施。五要严格督导、严肃问责。坚持全程跟踪、及时督促、定期通报,强化执纪监督,确保办一场生态优美、文化丰厚、如诗如画的旅发大会。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松涛就办好旅发大会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区委副书记张军宣读《关于成立邯郸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复兴区筹备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副区长程楠宣读《关于印发邯郸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复兴区筹备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区文广旅局、区农业农村局、户村镇、康庄乡分别就做好承担点位打造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来源:大美复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