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一学校开展一二九师研学旅行活动

2019-11-28 10:14:22 来源:大美复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少先队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近日,复兴区赵王城学校开展了“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一二九师研学旅行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一二九师广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为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随后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先烈们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一二九师陈列馆等地方,学生都怀着敬仰和崇拜的心情,认真聆听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身临其境感受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那一件件遗物都勾起了学生对历史的回味,爱国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在学生心中已潜滋暗长。

队员们在红色记忆小镇进行了拓展体验活动,唱红歌唤起队员的红色记忆;推独轮车体会抗战时期老百姓用独轮车运送物资的艰辛;挑水考验队员的体能和技巧;了解抗战时期战士们打绑腿的作用;学习投弹技巧,体验手榴弹的投掷;沙盘推演战役,了解刘邓在抗战时期的典型战例。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孩子们在校外的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历史,走进生活,必将推进我校德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学生的自主、健康、全面发展探索新的途径。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队员的集体主义思想和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让队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

来源:大美复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