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 帧帧都是屏保

2019-12-03 17:49:25 来源:大美复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复兴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区情实际,聚焦全力打造“邯西生态区”这一使命,狠抓“园博园、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沁河生态片区”三件大事,努力把西部浅山区打造成休闲度假的“后花园”。

在区委书记潘利军的带领下,复兴区正在由一座座煤山变青山,产业向绿、环境向美、生活向好,累计完成绿化面积8.5万亩,生成了85个赵苑公园的绿量,每年吸收5600吨二氧化碳,释放4100吨氧气。今天复兴呈现给全市人民的底色是绿色,未来复兴贡献给全市人民的画卷是生态!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沁河生态片区中的沁河郊野公园……

一镜到底,带您一起走进最真实的沁河郊野公园

沁河郊野公园位于邯郸市复兴区沁河,上游起点为北牛叫河水库,下游至沁河河道与南水北调总干渠交汇位置。河道总治理长度约为12公里;整个区域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以农旅融合发展为带动,以沁河源生态环境修复为基础,全力打造邯郸市西部文化、休闲、养生、度假的“后花园”!

说了这么多,让小编带您走进绿美复兴一起看看吧

在沁河郊野公园,复兴区致力修复沁河水生态,发展休闲旅游业,打造出了开合有序、动静交呈的水系风貌,形成了湖、湾、溪、滩、河、泉、塘等不同水态,保留原生大树3万棵基础上,新植乔木3万余株、地被花卉12万平、草籽覆绿24万平,槐香柳韵等10大节点23处景观构成水清岸绿、花团锦簇的滨河风光。


按照“五湖连珠·一带碧水映邯郸;九曲沁河·二十里风景画廊。”的设计思路,串联水库、湖面、河塘、溪流等不同水形水态,通过特色绿化建设展现蜿蜒九曲的滨河风光。

注重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乐居”风貌。河道蜿蜒曲折,风貌自然,植被情况良好,打造“古朴野趣”风貌,建设全河段亮点, 整体形成滨水郊野自然风貌。打造1段多彩水线、1条滨水绿道、6大绮丽风景、1处休闲场所,形成“1116”独特的沁河记忆。

一段多彩水线——通过河床清淤,实现河道畅通,避免僵直驳岸,打造开合有序、动静交呈的水系风貌,形成湖、湾、溪、滩、河、泉、塘等不同水态。‍

一条滨水绿道——满足横向“贯通”,纵向“引入”的原则。依托现状道路,节约成本,建设集主干交通、游赏、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主园路,结合地形丰富游憩观景体验。

一处休闲场所——湖心岛。西临牛叫河村,周边生态园区,东边陵塔园形成制高点,形成“如牛饮水”的地形格局。通过改造提升,完善功能布局,增强游赏性和参与互动性,如射圃、垂钓、种植、喂养等;增加休闲建筑,如滨水茶室、餐厅等,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人气,成为沁河源休闲旅游发展的桥头堡。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花香,不同的艳丽。

即使已经到了冬天,这里依然春色满园。

六大绮丽风景——即:槐香柳韵、花田叠溪、水漾蒲影、桃源杏雨、阡陌田园、绿野仙踪六大节点景观区。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康湖生态文明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