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2019-12-10 17: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梁丽玲、史冀雯)今天上午,邯郸市复兴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复兴区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为夯实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开设“初心课堂”以多种形式学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由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党章》《纲要》《摘编》等原文原著理论知识编印试卷,连续三个月在全区开展“万人答题”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全区64个单位积极报名参加应知应会知识闭卷答题竞赛活动,经过初赛、预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判断题”“抢答题”“加试题”等五个环节,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五个,较好的检验了全区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情况。其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等区级领导和在场2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现场互动答题活动。

该竞赛同时对全区参学“学习强国”5名“学习先锋”进行了表彰,有效引导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参会同志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生动活泼、易学易懂,从中受益匪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