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石化街道:“民调之苔”在钢铁厂社区默默绽放

2019-12-11 16:4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进、何芳)“作为一名老党员,热爱调解工作,喜欢和居民们打交道,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心里踏实。”在复兴区石化街道办钢铁厂社区,有这么一位老党员,11年默默耕耘着属于自己的民调事业,她就是钢铁厂社区书记兼调委会主任郭海霞。

1984年,郭海霞在钢铁厂参加工作,2008年到钢铁厂社区担任书记,兼任调解委员会主任。从事调解工作,她始终是带着发自内心的亲情和热情,借用“板凳书记”平台,与钢铁厂父老乡亲促膝交谈,从中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脸熟、门清”的人际关系资源优势,调解了多起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和小区公共事务纠纷,化干戈为玉帛,以自己的付出促进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小区和谐。

辛勤的劳动付出,也得到了居民的和社会认可和回报,长辈们叫她“好闺女”,同辈们称她“好大姐”“好姊妹”,租房户也叫她“热心人”,2018年钢铁厂社区被评为“邯郸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