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亮相博鳌载誉而归

2019-12-18 11:48: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至15日,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的“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复兴区在本次峰会上收获颇丰,共荣获五个奖项。其中,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荣获“乡村振兴·先锋人物”;复兴区荣获本届峰会“优秀组织单位”;复兴区牛叫河村荣获“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复兴区康河村荣获“乡村振兴·示范单位”;复兴区尚格魔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届美丽乡村风物博览会推介名品”。 

据了解,本次峰会,将脱贫攻坚、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元素融为一体,开展了《乡村振兴我代言——走进乡村直播间》,“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专场推介,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体育冠军“美丽乡村,绿色出行”“乡村里的一堂课”等亮点纷呈的活动。 

潘利军在此次峰会的主题论坛上,为复兴代言,向世界倾情推介复兴。近年来,复兴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扣市委打造“邯西生态区”的发展定位,立足区情特点和优势,确立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总原则和工作思路。依托现有山水林田湖等独特资源,保留村庄原始风貌,注重传承文化、历史记忆、地域特色,让人民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如今,该区已有四分之一的村庄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并逐步以点带面,提高建设标准,向所有村庄覆盖。未来的复兴,将持续推进城区提质、乡村振兴,全面加快城乡建设,积极构建融合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据悉,此次峰会是全国性的政、研、学、商、媒领域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峰会上,复兴区通过分享建设经验,展示发展成果,让全世界都了解到了复兴,认识到了复兴,投资到了复兴,有力促进了与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 (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