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复兴区:青年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2 19: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苗洪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迅速行动、主动请缨到基层一线,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重要战场,300余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下沉农村、社区,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

通过基层发动、新媒体倡导、自愿申报、组织筛选等环节,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挑选了300余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到农村(社区)一线构筑群防群治的“青年”防线。强化疫情防控培训,开展培训上岗示范班1期、微党课7次、视频碰头会15次,围绕工作协助、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主题展开培训,明确了到农村、社区一线“干什么”“怎么干”。坚持政治引导,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视频等形式,集中宣誓、重温誓词,把入党志愿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关键时刻挺身担当,践行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

结合个人特长、所在单位及居住位置,按照“发挥长处、就近方便、属地管理”的原则,编为11支先锋小分队、志愿服务队和疫情指导组,通过一线摸爬滚打,让广大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积累才干、提升能力。目前,全区已有26名入党积极分子确保为发展对象,有效激发了全区广大青年到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工作激情。

积极实行一线工作法,结合“三下沉”帮办服务群众机制,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下沉到1镇、2乡、8个街道,协助农村(社区)“双委”开展入户排查,对本地人口、外出归来人口、湖北及武汉归来人口、发热人口等人群建档立卡。推行早晚“双报到”制度,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进出口设立关卡,严格登记进出人员体温、去向等信息;根据隔离居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做好隔离后的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