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全线覆盖一丝不苟!邯郸复兴区胜利桥群防群治战疫情

2020-02-11 18:18:17 来源:中原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2月11日,已是邯郸市复兴区胜利桥街道办事处全员参战抗疫的第17个昼夜,他们全线覆盖,一丝不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在邯郸地区这绝非个案,街镇工作,他们必须逆势而行。

1月26日下午两点,该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吴涓在93人工作群中发出一条 “全员取消休假,马上到单位开会” 的消息,正式打响了该街道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第一枪。会上,办事处主任赵涛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党工委书记王庆杰强调:全办事处要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会后街道及社区全体人员正式进去“战斗状态”。

全面排查

胜利桥街道共有87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两两一组逐户进行排查。

家里有外来的人员吗?家里有发烧的人员吗?就这样一遍一遍、一户一户,走过千家万户。对不在家的居民,他们用告知单的方式告知居民。他们仅用了24个小时就将辖区3万多住户排查完毕。

在排查过程中,遇到一些不配合工作的居民,他们缺乏理解,持有抱怨、不耐烦、不理解的态度,工作人员及时劝导,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现况和重要性。

“虽然有委屈,有泪水、有艰辛,但为了一方群众生命的安危,我们必须这么做,这是我们的使命!”一名入户排查工作人员说。

为保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该街道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地毯式排查。办事处成立监督执纪组,每天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提供纪律保证。

入户排场中他们确保做到“到楼到门、到户到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们没有“通行证”、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普通的口罩,他们凭的是一张居民熟悉的面孔。

全面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该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举并措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宣传车流动宣传、小区活动场所大喇叭固定宣传、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发倡议书、在居民群里转载疫情防抗知识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每个小区大喇叭响,街街红布幅,户户明白卡,营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态势。

他们相信,宣传不仅是抗疫知识,更是告诉居民“他们在一起”。


全面防控

重点区域路口卡点设岗,疫情防抗一线工作者联合物业在各大小区门口严密布控,每个门口都摆放防抗疫情温馨提示牌,并设置关卡,“一桌、两人、三表、四询问”。对外来外出人员、外来外出车辆一律进行体温测量,进行登记,并及时反馈。

对每个小区出入口进行全面管控,只留一个出入口;全面落实“有出入登记、有防护物品、有体温检测、有消杀措施”;对所有出人员“问从哪来,问到哪去,问干什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劝导小区居民“少出门、少接触”。

另,发放出入证、实行每晚定点关闭大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等机制,为小区居民“看好门、站好岗”。


全面防护

对各小区进行每日三巡查,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对各类死角死面进行限时整治,确保小区环境卫生整洁。

每日两次对各小区楼道、垃圾桶、小广场、废弃口罩回收、人员流动区域以及清理后的死角死面进行全面消杀。

经过建立消杀台账,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奖惩。

防控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需及时更换。

保持手部卫生,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也可以使用医用酒精或者75%酒精进行消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方位控制疫情蔓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美志愿者

志愿者冯先生说:“我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我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身为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使命!”

退伍军人温军海说:“此疫情防控是场硬仗,我们当过军人,责无旁贷。若有任务,通知必到。”

胜利桥街道邯钢人民路49号院全体楼长,自发组织起来在院门口执勤,两人一组,平均年龄65岁,他们说:“我们虽然岁数大了,但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能为小区做点贡献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最朴实的语言,却彰显着志愿者担当有为的先锋本色,志愿者每天坚持在一线,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行测量体温、消杀、张贴告知单宣传。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是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缩影,他们人人争当最美逆行者,在战“疫”一线留下最美丽的身影。

爱心捐赠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显真情。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涌现出一大批爱心单位、企业、团体和个人,捐献了各种应急物资,同一线人员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卓恒建筑安装公司、保利云上项目部、丹兰乐活城、河北坤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盟复兴支部、邯郸市澜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邯郸市康德超级市场有限公司、邯郸和中医院等纷纷慷慨援助,为街道办工作献爱出力。

科学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扶辖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重点要素保障,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加强疫情防控。单位要认真组织疫情排查,加强职工体温监测,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队伍稳定。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做好防疫物资、等重点企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努力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在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的基础上,努力满足公共服务岗位防护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切实降低企业负担。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胜利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张飞涛)

来源:中原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