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选民点题代表解题 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

2020-06-13 22: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13日讯(通讯员刘振鹏)今天上午,邯郸市7路公交车石化街线路正式开通。调整后的7路公交车将采取迂回绕行方式在石化小区周边增设两个公交站点,跨前一步弥补了该区域公交盲点。

复兴区石化街道石化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唯一的7路公交车只停靠在石化街口,距离小区还有近2000米远。该小区建于1976年,属于老旧小区,3000余居民80%以上是老年人。小区外没有公交车站点造成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石化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拓宽群众意愿,听民意、解民忧,精准靶向施策,着力解决居民出行难题。宁贵增代表多次在社区代表家站召集辖区代表商讨延长公交线路的建议。在2019年复兴区人大会上,刘志红、何芳代表牵头提出《关于在石化街道老旧小区增设公交站点》的建议。

不到一个月时间,承办单位复兴区交通局与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多次去实地查勘、测算、规划线路,同时对线路的走向、具体站点设置进行调研,并对周边居民的意见收集整理。仅用26天,石化小区增设公交车站点的建议得到了落实,市公交公司营运部通过调整线路,7路公交线延长2公里,为石化小区增设新公交站点,实实在在解决了周边近5000人出行问题。新线路开通后,将合理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老城区的公共交通网路,实现公交与居民的“零距离”。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化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居民点问题,代表解难题”,下足绣花功夫,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让惠民更加细致和务实。下一阶段,石化街道人大工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所盼,为民造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