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扮靓村庄迎盛会

2020-08-31 16:02:4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第五届市旅发大会的临近,作为重点建设项目的复兴区户村镇涧沟村正在紧张地施工中。“华夏第一井”文化墙、涧沟水街、民居改造等特色景点扮靓小小村落,喜迎旅发盛会。酷暑中,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写实着复兴旅发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等不靠、事不避难、艰苦奋斗的复兴精神。

涧沟村紧邻园博园。大约5000多年前,先民已在此定居繁衍生息。专家们认为这也许是邯郸城市的最早雏形。1953年北京大学和河北省文物考古人员在涧沟村北挖掘出龙山时代和商文化文物,因此有着“先有涧沟村、后有邯郸城”之说。涧沟水街就是以涧沟村历史文化为依托,打造的一条极具个性的商业街。水街总用地面

积13000平方米,共有12栋建筑物,建筑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水街建成后,将配套推出邯郸系列菜肴、形成独具特色的乡食农家宴。游客可以在民宿中悠闲漫步,领略庭院深深的乡村风貌,欣赏到“涧沟音乐会”“龙山摄影”“民间艺术家展”等系列活动。

在涧沟水街建筑工地,记者看到钩机正在作业、各种运输车辆有序向场内运送着建筑材料。虽然已是初秋,但是天气依旧闷热,火辣的阳光下工人们汗流浃背,但顾不上休息依旧忙碌着。“现在各个节点进度安排特别紧凑。工人们在工作中

特别敬业,既要保证优质的工程质量,又要加快速度赶工期,所以加班加点成为工地上的家常便饭。”在涧沟村驻守的户村镇工作人员宿杰告诉记者,为了节省时间,很多工程都是连夜施工。为此,他和工程师们日夜坚守在工地一线,一干就是一个通宵,保证在施工过程中做到随时有问题随时解决。即便如此,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都奔着一个目标就是高质量、高标准地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涧沟水街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民居改造已进入扫尾阶段。(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