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志愿者服务旅发不负青春韶华

2020-09-01 15:30: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中午,骄阳似火。“欢迎各位来到涧沟水街……”烈日下,旅发大会志愿者讲解员王泽众正在复兴区户村镇涧沟村进行实地模拟讲解,面对工地上的临时观众,他一遍遍地讲解,反复演练,从讲解手势、面部表情到语音、语速,一丝不苟,力求精彩,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背……

王泽众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单位是复兴区编委办。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选成为一名旅发大会志愿者讲解员。“近来,‘复兴精神’‘旅发速度’深深触动着我,通过旅发大会,能够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复兴精神’传递出去,把辖区美丽的景观介绍给大家,感到非常骄傲。”王泽众说。

对于土生土长的郭河村村民吴姗姗来说,这次能够成功入选旅发大会志愿者,感到无比荣幸。“复兴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亲眼目睹自己居住的村庄由以前的脏乱差,蝶变成如今的洁净美,并且沁河郊野公园环抱着郭河村,做梦也没想到俺村成景区了。”吴姗姗说,不但村庄变美,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他们看到道路上、公园里遗留的塑料瓶、纸袋等,都会主动捡起来投放到垃圾桶。吴姗姗说,旅发大会时,能够为游客介绍家门口的沁河郊野公园,既兴奋又激动,再苦再累也觉得值。

为全力做好旅发大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复兴区积极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500名志愿者通过集中培训、深入现场讲解、实战演练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仪态礼仪、形象礼仪、行为规范、应急救护等基础知识。为了让志愿者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该区将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宾馆、旅游景点等不同岗位进行实地培训,力争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确保为旅发大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邯报融媒体记者孙秀群、安志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