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农趣园遇上花园式校园

2020-09-02 11: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邯郸市复兴区建设北小学自申报河北省“十三五”课题《爱与幸福特色教育发展研究》以来,从物质文化、课堂文化、行为文化等方面着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校园环境,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给学生和老师们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花园式校园,建设北小学共打造了五园两廊,五园分别为棋园、农趣园、健身园、爱园和幸福园;两廊为读书廊和状元廊。其中爱园和幸福园正在打造中。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大大提升了校园环境。

农趣园位于校园的西北角,不大的农趣园中划分出了多个种植区域,有些农作物刚发芽,有些已经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为了从小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体验劳动的艰辛,激发学生们探究自然的兴趣,学校特意开辟了这块“农趣园”。


从农趣园出来向西走,转过教学楼,一个古色古香的凉亭连着一个精致的连廊——状元廊出现在笔者面前,连廊的尽头是一个小喷泉,几尾红鱼在水中嬉戏,坐在凉亭里,伴着阵阵微风,望着一片绿色,好不惬意。

状元廊的对面是颇具特色的棋子园。黑白相间的地垫上摆放着刻有棋盘的石桌。两侧的墙壁上挂着各种激励同学们进步的格言。“国际象棋”是建北小学社团普及性活动之一,建设这个棋子园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热爱上国际象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