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部署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20-09-17 09:46:38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切实守住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底线,9月14日上午,复兴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慧强调,各科、室(队)、分局要凝神聚力狠抓五个环节,强化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一是狠抓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节日期间是蔬菜等农产品集中上市和大量消费的关键时期,要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二是狠抓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加大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和指导力度,以查促改,进一步增强其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三是狠抓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以加强肉制品、乳制品、保健食品以及餐饮等高风险品种为重点产品,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增加执法检查频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四是狠抓餐饮服务监管,重点强化学校秋季开学后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严防严控,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五是狠抓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检查经营资质、注册证书、合格检验报告、购进验收和储存环节等方面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局会切实增强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排查隐患,严防死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让全区百姓安心安享过好国庆。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