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助大学生就业提速

2020-09-27 14:52:10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离校大学生实名登记工作,复兴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加快推动新毕业大学生实现就业。截止日前,已全部完成省、市地划分的624名离校大学生实名登记工作,就业率达97.44%。

一、摸清底数,积极开展就业服务

对毕业生信息逐条校验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生源地等关键信息,对有缺项、漏项的采取了及时反馈、户籍信息比对等方式补充完善,并第一时间开展就业服务。

二、多渠道发布政策服务信息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

采取电话、微信、复兴区政府网站等方式向未就业毕业生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公告,将本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联系方式、就业政策和服务事项、线上失业登记途径、本地求职热线电话等对社会予以公开发布,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引。

三、全面摸排,建立实名信息数据库 以社区(村)为单位,发动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基层力量,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交流、短信沟通等方式,对辖区内未就业毕业生集中开展走访摸排,据实填写《河北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卡》,做到人员信息应登尽登,全部纳入实名就业服务。

四、精准到人,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对未就业毕业生逐人进行联系,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就业需求、就业状况等。建立政策服务、招聘活动、培训项目、见习岗位等清单,形成本地就业服务包,在复兴区政府网站予以公布,并采取发送宣传册、短信或微信推送等方式向未就业毕业生普遍提供,多方推送适合的岗位信息,开展针对性职业指导,提供专项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

五、搭建平台,开展常态化线上招聘

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设立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集中发布岗位信息,不间断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加密招聘活动安排,制定行业性、专业性专场招聘计划,制作发布招聘日历,确保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