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携手扶贫路 专家助复兴

2020-09-29 14: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丽玲、孙如革)今年以来,邯郸市复兴区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人尽其才、服务发展”工作理念,注重发挥农技专家技术专长和经验优势,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培育人才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复兴区组织农林业专家走入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了解所需所盼,用专业农户“听得懂”的语言、“好上手”的经验开展现场授课,把“洋理论”讲出“土味道”,受到农民热烈欢迎。根据群众需求,先后举办“全国科普日精准扶贫讲座”“惠民帮帮团”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等系列专题培训班。复兴区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燕赵英才持卡人许艳华讲授的“核桃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讲座受到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复兴区注重发挥农技专家技术专长和经验优势,多年来通过“实地看”“对面谈”“集中讲”现场与室内教学,面向基层干部、科技示范户、广大农户传授林果高效种植、病虫害生物防治、低产低效园改造、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知识,全力培育专业技术、协会经营管理、优秀村干部,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