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暖心团圆饭 让空巢变暖巢

2020-09-30 15:2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何芳、李浩楠)今天中午,由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党工委主办,以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暖心团圆饭——让空巢变暖巢”双节同庆活动在各社区同时拉开了帷幕。

每个社区现场邀请辖区10多名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在社区党群活动室、居家养老中心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一桌丰盛的团圆饭,与他们共度中秋、国庆佳节,在倡导互助、和谐中感受社区邻里一家亲。


当天一大早,石化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早市购买肉馅和韭菜,准备和居民们一起包饺子、话团圆。社区10余名老党员也一起积极参与包饺子行列中,现场会气氛热闹非凡。“你这个饺子包的不行啊,一下水准被撑破,看我包的怎么样。”大家彼此互相熟络,包饺子的同时,也不忘互相打趣调侃,党群服务中心传出阵阵欢笑声。


在酒务楼社区,社区书记方冬梅亲手做了色香味俱全的大锅菜、红烧肉、肉丸子、发面饼。65岁的陈希增老人说:“自己一个人居住,平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到家里看望。今天又接自己到社区吃团圆饭来了,真贴心。”


“我们借迎双节为契机,第一年在社区以团圆饭的形式,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外来人员,都能在所在辖区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影响下一代,让尊老爱幼的传统传承下去。”石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贵增说。


据介绍,石化街道关爱辖区老人的服务工作还将继续拓展、延伸,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各类关怀帮扶活动,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