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人社局加快落实失业补助金发放

2020-10-10 10:26: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加快落实失业保险扩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运用简单明了的方式精准宣传政策内容、申领方式和流程,实现参保失业人员对失业保险金及失业补助金政策应享尽知。

复兴区社保中心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方法,抓紧落实。即“点”到重点人群,定向宣传,符合条件立即办理,如其符合2020年3月以后失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或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足一年的失业人员,立即给予其办理失业补助金申请;“线”上加强扩散,通过复兴区人社局公众号、qq、微信工作交流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宣传领取失业补助金政策;“面”向全区域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进出必经地、社区宣传栏、小区公告栏等地张贴通知,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两个失业补助金宣传展架,在广场等人群聚集地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方便居民知晓失业补助金政策。

同时,该中心还根据现有名单,进行逐步排摸,对2020年3月以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一直未重新就业的失业人员和2020年3月起办理停保手续人员名单逐个排查,核实出符合条件的人员电话通知其网上申领办理。(魏悦)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