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好看柿子好吃

2020-10-30 14:54:4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绍宗摄

10月29日,为期5天的复兴区康庄乡蔺家河柿子节拉开序幕。当日下午,村民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庆柿子的丰收,祝福着“柿柿如意”的好年景。

下午3点,村民们在柿子树下拉开大网,拿起挠钩开始采摘柿子。柿子树下是散发着清香的金菊,树上是红灯笼一样的红柿。村民王涛告诉记者,他们是吃这里的柿子长大的,这几年村里路平了,生态环境变好了,老百姓的生活充满了幸福感。

蔺家河村位于主城区西南15公里处。战国时期,蔺相如自幼在此地居住、求学,该村因此而得名。在蔺家河村南有300余棵树龄近二百年的古柿树,柿子与众不同,个小、肉厚、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村里打造了东西长1500米的柿子沟,种植了700多亩柿子,每年收获柿子5万余斤。

据介绍,今年蔺家河村又种植了杭白菊近百亩,种植柿子树、核桃树、桃树、杏树、枣树等1500棵;修柏油路260米,铺设浇地管网2200米,修观光小道1910米;清理河道1580米,修桥5座。今年10月,引漳济沁工程经过蔺家河村,又为小村增添许多景色。(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