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11-05 17:15:38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上午,复兴区在园博园东门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彬教导员宣读了《复兴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新颖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扩大宣传广度,实现活动覆盖最大化。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任贵宣读《关于表彰复兴区2020年度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消防志愿者的通报》的决定及名单,对复兴区12名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和13名优秀消防志愿者予以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郭安新副区长发表讲话,并要求:消防工作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推动消防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制度,构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夯实消防基础。    

张军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复兴区消防工作、关心消防救援队伍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各单位要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动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掌握消防技能,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携手共建我们的平安家园。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园博园运营团队灭火演练,此次演练以保证在发生各类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速度地进行处置。在演练过程中,微型消防站人员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充分体现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处置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在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区,邯郸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器材、车辆及科目展示,指战员行云流水的动作,让观摩人员真切体会到指战员精湛的业务水平,机动链锯开瓶盖、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更是将活动现场气氛掀至高潮,博得了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随后,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区,集中放置了以假充真、质量不合格、无强制认证等消防产品,指战员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识别真假消防产品。

在火灾逃生体验屋环节,体验屋主要模拟火场中的真实情况,使大家更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逃生帐篷内迂回曲折,似迷宫一般,内设有隔断墙和疏散指示标志,让大家在黑暗的空间、紧急情况中更深入学习了逃生技能。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复兴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通过开展各种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宣传热潮。(邯郸广电融媒体记者霍明玥)

来源:邯郸广电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