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网红打卡地来喽!观岭山

2020-11-09 14:38:4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一个网红打卡地来喽!观岭山,位于复兴区康庄乡西部,与武安市相邻,南北长5公里,占地2万余亩,是邯郸市天然的西部生态屏障。

相传,姜子牙曾经在这里检阅将领,故称观岭山。如今,作为邯郸市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复兴区规划建设的观摩点位,观岭山观景平台上,整个观景山的景观尽收眼底。

近年来,围绕打造“邯西生态区、城市后花园”,复兴区全域旅游环线着重凸显各段落不同色系及风格特色。

由于观岭山之前属于矿山,山上到处都是黑煤渣、建筑垃圾等,种树种草并非易事,土壤不存水,需要平整土方,清理原来的煤渣垃圾后,再换上新土才能种植。为了缩短工期,施工人员边清理边垫土边种植。其中,坡地种花多采用机器喷播方式,经过浇灌培育后便形成一片片花海。

如今,走进观岭山,仿佛走进了“花海绿廊”。道路两旁的缓坡铺满彩色的“花毯”,穿过花海放眼望去绿树成林,栾树、松柏、五角枫、合欢树、紫叶李摆出了各自的“阵营”,迎接着远方的来客,让这座昔日的矿山成了“植物王国”。(复兴区委宣传部)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