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复兴区“育管用”全程发力打造过硬公务员队伍

2020-11-19 09: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岐然 史冀雯)11月份以来,复兴区委组织部对2018年以来新招录公务员集中培训,围绕公务员职业特点和成长需求,从理论教育、廉洁自律、公文写作、基层工作经验、农村工作方法等方面设置课程,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纪录片、分组讨论、成果分享等形式充电蓄能,促使新入职公务员达到强化理论、提高能力、促进业务、坚守廉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的过硬公务员队伍。

近年来,复兴区始终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通过发现储备、教育培养、严格管理、激励关爱等措施,为公务员成长创设条件、搭建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大力提拔使用年轻干部。建立全程跟踪纪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新考察了解公务员工作方式,在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信访稳定、环境整治等一线考察识别了解公务员, 全方位记录,优先使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在美丽乡村、基层党建中创先争优,在信访稳定、脱贫攻坚中冲锋在前的公务员。二是不断提升综合本领。通过加强组织调训、开展干部选学、拓展网络培训等多种途径,弥补公务员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同时,开展“五位一体”育党性活动,教育引导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是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工作制度,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单独与集体面谈相结合、宣传教育与警示提醒相结合,及时为公务员解疑释惑。同时,发挥释放容错纠错“风向标”作用,研究制定下发了《复兴区鼓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细则》,鼓励优秀选调生勇做改革创新的坚定者,敢做破除难题的先行者,善做先行先试的奋进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