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

2020-11-27 10:19:4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政治经济影响,国内的人力资源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考验,“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国务院发文“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人社部发出“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方案”,提出了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六大功能和十大行动内容。人力资源服务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以及人社部的号召,积极应对行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11月26日上午,由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复兴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复兴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嗨职APP联合主办的邯郸市复兴区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在复兴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圆满召开,复兴区人社局局长张书娟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发表致辞。

张书娟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中央提出“双循环”战略,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总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了这场以“产业赋能 融通共赢”为主题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邀请到了河北省人力资源领域内的大咖级权威人士、部分优质企业高管及优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等有识之士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旨在深入研究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路径,提升人力资源开发配置水平,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精确匹配复兴区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区域发展搭建智库平台,进而为邯郸市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保障。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畅所欲言,共谋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

张书娟还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复兴区人社局将继续把握新常态、树立新理念、探索新路径、实现新发展,持续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向高技术含量、高人力资本、高成长性能行业转变,弘扬创新精神,增强内生动力,为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和创新提供坚实支撑,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体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推动高、精、尖产业结构构建,实现复兴区的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邀请到米莱特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CEO、嗨职人才网战略合伙人、微邦实效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师刘洪超,河北省级就业、创业指导师、河北颐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袁红霞,国家高级体验式培训师、雁行户外拓展培训总监杨晓军,君瑞惠成咨询服务创始人、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东华大学课坐讲师霍瑞源4位河北省行业大咖、以及21家本地人力资源企业代表、60余家本地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围绕“产业赋能 融通共赢”主题进行讨论,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

此次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是一场交流经验、集聚智慧、启迪未来的思想盛宴,通过共同探讨人力资源本的发展趋势,从而以更加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助推复兴区本地企业和经济发展,加快本地人力资源行业模式创新,实现经济和人力资源产业的高效协同,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复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付丽娜)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