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河美出新高度

2020-12-07 15:59:5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对拟确定的2020年度河北省“秀美河湖”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沁河邯郸市复兴段榜上有名。

一泓清水漂流而过,河水晶莹碧透,岸边风徐柳摆,如今的沁河简直是美翻了。

沁河原名牛首水,是横贯邯郸市东西的一条排洪泄沥的景观河流,复兴区是沁河水系发源地,被誉为复兴区的“母亲河”。然而,沁河在一段时间内一度被称为“失去生命的河流”,垃圾、生活污水、企业排污,造成河水质恶化、污染严重。

水环境治理是事关复兴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改善民生的大事,复兴区自实行河长制以来,建立健全河长组织体系,实行“1+22”工作方案,制定完善河长制各种工作制度,精准实施“一河一策”,大力开展水生态修复,从严治理,精准修复,全区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沁河的生态修复,实现了河湖空间整洁,沁河水量充沛、水质状况良好,河湖岸线生态合理布置,河湖亲水便民设施完备,河湖平面形态自然,沿岸自然景观优美、人水和谐。

一湾沁河水,串联起了水库、湖面、河塘、溪流等不同水形水态,通过特色绿化建设,呈现出一幅蜿蜒九曲的滨河风光。

这里正在成为天蓝、地绿、水美、气清的,邯郸市后花园和京津冀旅游目的地。(复视)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