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利剑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2020-12-14 16:04:42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复兴区狠抓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坚决遏制全区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9日下午,复兴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暨“利剑”行动调度会。区领导郭安新,区安委会及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消防专项整治3年行动开展情况及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暨“利剑”行动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郭安新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极端有力的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突出重点化解,切实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

细,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利剑”行动,狠抓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全区全年安全生产不出事故。紧盯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消防车”通道和高层建筑通道治理,确保准确掌握消防安全现状。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自全市“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复兴区率先行动,成立了“利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利剑行动”的通知》,将行动开展情况列入对区直部门和各乡办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提高考核权重,充分调动各部门及属地的积极性。成立13个执法检查组,采取自查、督查、暗查、惩戒等方式,结合打非治违,以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行业为重点,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对各街道开展巡查,对开展效果不理想的的单位进行重点帮扶,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聘请危化、冶金等安全专家对全区31家重点高危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形成重点突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针对10人以下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订了小微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标准,按图索骥,有的放矢,极大强化了“利剑行动”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企业725家次,排查隐患1440处,已完成整改1440处,整改率为100%,责令停产整顿30家。复视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