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东高河村精彩变换

2020-12-14 16:22:1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复兴区强力推进绿美复兴建设,势将绿美播种进全区的各个角落。大到景区建设,小到村庄改造,处处都在诉说着美丽故事。让我们锁定复兴区东高河村,看看小村庄的精彩变换。

东高河村位于复兴区西部,地处丘陵地带,北邻邯武快速路,南接观岭山,邯长铁路从村北穿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村庄历史悠久,起源能追溯到元朝。相传,高姓人家从山西迁来,因村南有两条沁河支流,因此定村名为高二河,后因村庄发展东西分开为东高河与西高河。从此依靠沁河发展农作物种植,村庄人口不断壮大。但传统的农耕方式影响着村民的生活习性,村庄面貌逐渐制约着现代化的发展。

村庄道路以坡状为主,排水条件受限,走泥路对村民来说已成常态。为改善村庄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近年来村庄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大力整治村庄脏乱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亮点,努力为村民营造绿美生活环境。

为保障后期村庄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村庄掀起了一场强有力的拆违行动,对村庄周边的8处养殖场以及30余处各类煤场、洗煤场、渣场,和村内多占乱占的违建进行了零容忍拆除,为村庄的道路修建扩展了空间。

改造污水管网、铺设柏油路面。路修好了,村民出行的大问题得到了解决,东高河村继续加强硬件设施,实行自来水24小时供水,街巷安装太阳能路灯,主要街道两侧栽种女贞树和月季花等,实现美化亮化。

宽敞的柏油路,整齐的绿植以及村内的广场,都在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村庄发展的新篇章。如今的东高河村变得洁净与靓丽,出门便是美景,抬头就是蓝天,村民们乐在其中。(复视)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