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15 16:40:19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疾控中心、岭北职工医院开展了“复兴区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科目共有“突发事件发生和报告、应急响应、事件调查处置、舆情发布、应急响应终止”等5个科目,采用现场演练和旁白叙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场地演练,模拟发生在辖区内的一次职工餐厅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进展、处置情况。复兴区迅速启动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四级响应程序,各成员单位在模拟事件中扮演食品安全事故相应处置环节的不同角色,并现场作答具体应急处置措施,通过各单位的密切配合,提高了全区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演练最后召开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明慧对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了总体讲评,并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错综复杂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共治格局。三是进一步强化食品行业诚信自律建设,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行业保障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整改到位,将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