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1-06 16:22: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复兴区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旨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部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全区各乡镇街道主管负责人、各采样医疗单位、区公安分局和区疾控中心、第三方核酸检测实验室、第三方消杀公司等15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际操作的方式,演练过程中,联防联控各成员单位和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有序、规范地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规程,演练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集结人员队伍调集物资装备开始,随后进行了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居民到固定采样点登记、医务人员采样、转运样本、处置突发疾病患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保障工作后续处置、消毒处置、督导评估等项内容的演练。

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干部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完善了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检验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根据防控需要,利用5天时间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37万人的全员核酸筛查,切实保证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