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石化街道“三色战斗员”携手防控

2021-01-28 11: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李浩楠)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小区、村庄出入口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穿黄马甲的排查员夜以继日摸排涉疫人员动向;穿蓝马甲的消杀员坚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第一线……近一段时间,在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的抗疫战线上,奔波着一支支“战斗员”队伍,他们携手共进,为辖区疫情防控贡献着积极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普通话语,道出了许多党员志愿者心声。今年1月以来,石化街道党员干部纷纷站了出来,在小区(村)出入口重点区域设置卡口检查点,对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的身份核查、规范的体温监测、贴心的宣传引导三层防护措施。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员、党群先锋队员、入党积极分子挺身而出,化身“红色战斗员”,毅然而然加入到“守门”行列,戴党徽 ,插党旗,亮身份,组建24小时轮岗的工作队伍。

面对疫情,9名身穿“黄马甲”的信息排查员,放弃休假昼夜排查作战,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充分发挥排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摸清涉疫人员动向情况。他们挨家挨户耐心询问人员信息,采用电话、走访核查、查看电、水表等,全方位多角度排查掌握辖区异地务工人群流动信息,了解人员动向及返回情况。他们对网格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防疫宣传,引导群众注意个人卫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上图均为活跃在复兴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三色战斗员”。通讯员李浩楠摄

“蓝色战斗员”既是消杀员,又是防疫支援者。他们坚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第一线,不仅确保路面整洁,还对社区、楼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清扫消毒,为给群众创造安全、放心、整洁的生活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