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

2021-02-23 10:15: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河北韶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焊花飞溅,一片繁忙,一根根钢管沿线而下,身穿蓝色工装的员工各自在岗位上忙碌着。

“今年伊始,生产订单接连不断。正月初七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后,正月初八全员到岗,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目前,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正在全力完成生产目标计划。”公司经理韩宝平表示。

复兴区着力推动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春节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方面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及防触电、防火灾等工作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督导;一方面做实包联帮扶,问企所需所盼,了解企业开工生产中需要解决的难题。同时,要求企业提早做好生产计划、设备保养、技能改造、科研创新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摁下企业发展“快进键”。

针对商贸、汽贸、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现状,复兴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加大线上促销力度。邯郸宝和宝马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企业在汽车网站、直播平台的推介销售,使客户进店人数日渐上升,汽车销量好于往年同期。

春节假期结束后,复兴区迅速召开银企对接会,让企业与金融单位面对面交流,寻找合适的金融方案,解决企业资金缺口问题,提高金融服务企业的质效。区人社部门对企业各工种人员缺口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最终数据后,适时安排招聘会。

“今年以来,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开展了技术改造、课题攻关等工作,加大研发投入,预计今年企业生产品种由去年的26种增加到30种,牢牢保住了市场占有率。”河北帕克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心良称,在区相关部门的扶持下,企业发展后劲十足,实现了一年订单不断档。

据统计,截至目前,复兴区193家“四上”企业已开工181家,开工率达94%。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8家,已开工52家,开工率达90%。(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