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智慧VR系统成党建学习新阵地

2021-03-02 10:49: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复兴区在百家街道爱创者科技馆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VR智慧党建主题活动。由智能穿戴设备构建的智慧党建VR系统正式成为复兴区党建学习的新阵地。

该系统将红军长征之路、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阶段重新展现在体验者面前,通过全景沉浸式体验,让人身临其境“参与”历史重要时刻。

相较于传统的学习方式,智慧党建VR系统让党建学习工作更加直观、生动。“借助这套VR系统,就像真的站在长征路上,滚滚江流激荡在脚下,雪山的冷酷、草地的凶险、革命烈士的热血抛洒就在面前,我第一次这么真切地理解了长征,理解了‘两万五千里’伴随的是怎样的一种牺牲与蜕变,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爬雪山、过草地’这简单六个字包含的艰辛和坚定。”参与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受到了洗礼。

据介绍,在引进智慧党建VR系统之前,复兴区党员在党史方面的学习,主要是通过读党史文献、听老一辈亲历者讲述、观看视频教学内容来实现。智慧党建VR系统的引进,通过场景再现和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党员以一种身临其境的方式“参与”“互动”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各个重大时刻,以模拟现实的方式巧妙地将间接经验转化成了近乎于直接体验的经历,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学习方式的短板。

下一步,复兴区将利用智慧党建VR系统平台,上线更多更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通过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学习来体验党的先进性,不断加强思想建设,让先进科技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基层工作,切实将复兴区打造成为思想坚定、作风过硬的战斗堡垒。(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