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依托五大平台优化产业布局

2021-03-22 17:35: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复兴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抓招商、上项目、建园区”,优化产业布局,突出绿色转型升级,实现三产融合发展。今年,该区将实施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537.9亿元。目前,已集中开工项目10个,实际完成投资12.6亿元。

该区依托复兴经济开发区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实施现有工业提档升级,加快集约集群发展。中恒天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唯品会冀南运营中心、海尔智慧物流园等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其中,中恒天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已先期启动建设汽车配件生产中心,年产值达2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市第五中学项目将于今年7月全面竣工,9月正式迎接新生入学。该校预设60个教学班,预计容纳3000余名学生,缓解了邯郸西部教育资源欠缺的压力。

该区依托新型建材产业园,持续引进绿色环保科技项目,加快顺鑫达环保科技及绿色建材、通恒市政新型材料项目建设速度,力争在今年竣工投产。目前,建材产业园已有9个项目签约入驻,已投产的悦欣建材,年可消耗煤矸石150万吨、建筑垃圾100万吨,提升了该区矿山生态修复能力。

依托生态产业园,该区挖掘自然资源、工业文明优势,拓宽“后园博、后旅发”效应,加快推进元宝枫健康系列产品开发、中冀人和阡陌紫海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进度;围绕阡陌紫海田园综合体、银谷芳香产业园等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发展上下游配套产业,延展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

该区还着眼于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空间,利用小微产业园厂房可租、可售的灵活优势,借鉴先进开发区经验,采取政府主导、社会投资的方式,为入驻企业实行“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拎包入住”。目前,小微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5家,待入驻企业7家,正在洽谈入驻企业3家。

另外,复兴区在新经济产业园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电子商贸、金融服务等业态新经济。在未来,建成后的晟锐医学检验实验室日处理检测标本可达800-1200例。(记者苏醒 通讯员张小鹏、王建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