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锋专题调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1-04-26 10:56:44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上午,区长李少锋专题调度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副区长汪守君,区政府办、住建局、发改局、财政局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有关问题;各乡(镇)、街道结合社区实际,逐一汇报了前期准备、改造节点等情况。与会区领导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李少锋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全市“四改两清一通”重点任务之一,是惠及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神聚力、精心推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改出群众生活新品质,迈好城市更新第一步。一要拆除私搭乱建。要下大力气、大决心有序推进私搭乱建、有碍观瞻等建筑物的拆除工作,还空间于百姓,增加小区功能。二要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公共利益优先原则,提供菜单式服务,采用入户宣传、召开座谈会等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产权单位作用,及时调整改造内容。三要开展基础调查。要把功能性放在第一位,登门入户,深入了解哪些需要改、急需改、必须改,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弱项,优先解决路平、灯明、水畅、电通、院净等问题。要结合人文因素提炼社区文化,通过社区文化的提升、挖掘和打造,激发群众精神面貌,培树居民家园意识。四要加强质量监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社区书记要亲自上,实行“一线工作法”,到现场、到工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住建部门要把廉洁自律贯穿始终,做到全过程质量监管,抓好工程监理和验收环节,发挥效益最大化,打造群众放心工程。五要保障安全环保。要以项目建设的理念和管理标准,优化工序,统筹推进,保证物料不裸露、污水不横流、过车不起尘。要将安全理念落实到改造施工全过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群众方便、安全出行。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