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打好“汽贸牌”

2021-04-27 10:49: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期一个月的“‘悦’享复兴、‘惠’聚全城”第二届汽车节于4月17日启动。截至4月26日,10天时间,汽车销售量达1437台,销售金额达2.56亿元,与去年首届汽车节同期销售874台,销售额1.69亿元相比,分别增长了64.42%和51.48%。

复兴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桂芳称,复兴区去年以节兴市,成功举办第一届汽车节活动后,今年的汽车“文章”更加可看:预计到5月15日,总销售额将突破5亿元,可有效拉动全区限上社零企业销售额增长40%左右,拉动全市增长近3个百分点。

近年来,复兴区把着力发展“服务经济”,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量扩容,作为持之以恒推进绿色转型的着力点。其中,汽车贸易产业在复兴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以北环——铁西北大街汽贸园区为核心,已形成总占地1800亩,年销售收入90亿元的汽贸产业集群。该集群可安排就业3900多人,全年销售汽车1万多辆,年实现税收3000多万元。

目前,该区共有汽车销售企业35家,占全市汽贸企业的四分之一,其中,北环汽贸城是全市目前规模最大、品牌最多的汽车销售园区,涵盖了进口、合资、国产40余个汽车品牌。同时,该区围绕汽车产业,深挖汽车后市场,在周边聚集起汽车配件、用品、美容、装具、维修、保险、改装、租赁、检测等企业200余家,已经形成一条集现代化、多功能、多业态复合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产业链。

积极推动汽车消费,是该区近两年来做好“蹚路”的有益尝试:利用政策杠杆作用,为广大群众搭建安全放心购车平台、提供最优质的购车服务和最优惠的购车价格,将邯郸城市文化融入活动进程中,打造“复兴汽贸特色品牌”。

去年首届汽车节销售数字显示,活动期间实现销售收入4.015亿元,直接税收513万、间接税收239万元,带来了企业获利、群众受益、经济回暖的多赢效果。

该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持续做强汽贸产业及汽车后市场,以汽车消费为引领,广泛开展消费促动活动。基于此,在本届汽车节活动中,复兴区政府作为“舞台”的搭建者,一手牵起汽车销售、车辆保险、金融、装具、二手车交易等企业单位,拿出具体的活动方案和优惠让利举措,确保同区域售价最低;一手拿出“真金白银”,将购车补贴范围和方式进行优化调整,让消费者得实惠、真受益。

据介绍,本届汽车节补贴方式由去年的每车补贴1000元加油卡,财政总补贴额300万元,优化调整为按购车价款,分不同档次进行补贴:其中5万元以下,每车补贴500元加油卡;5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每车补贴1000元加油卡;15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每车补贴1500元加油卡;25万元以上,每车补贴2000元加油卡,且财政总补贴额不设上限。

主办方负责人称,此次汽车节购车补贴范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对外地消费者的补贴。这意味着,购车获补贴的消费者不再局限于邯郸本市居民,外地购车消费者也可获得同等补贴。

自本月初,复兴区就将参销企业、优惠政策相关信息制作成短视频,通过电视、广播以及主流网络平台开展宣传。4月17日汽车节开幕当天,网络直播在线播放达38.4万。同时,邀请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长城网、新浪、网易、搜狐、百度、腾讯、邯郸新闻网等多家省市媒体,对汽车节开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汽车节的知名度和覆盖面。

统计数字显示,自4月1日活动预热以来,辖区各汽车销售门店累计进店群众达8万余人次,仅活动启动三天内,就有3万余人次到场参加,较去年首届汽车节同期到场人数,增加了50%以上。

为做好“汽车”服务产业这篇大文章,复兴区对汽贸城周边街道、汽车园区进行了美化亮化,鼓励汽贸企业与不同业态互动引流、跨界合作。结合各汽贸企业实际,增加了汽车夜市项目,自4月19日至10月15日,企业延长营业服务时间至22点,开展夜间促销活动,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充分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同时,以举办第二届汽车节活动为契机,在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持续开展以“建立一个可视智慧车间、一个12315维权工作站、一套纠纷快处执法反应机制、制定一套培训体系、打造一套服务质量工作标准、探索一套成熟评价体系”等为主要内容的汽车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加速推进辖区汽贸服务业向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

据统计,截至4月26日,参销的39家汽车销售企业实现售量1437台、销售额2.56亿元;合作的18家金融机构产生车辆贷款5830.6万元,34家汽车装饰用品企业实现装备饰品销售220.6万元,9家车险企业实现车辆保费450.7万元,二手车实现交易92台、金额527.4万元。经税务局初步测算,能实现税收480余万元。外地客户购车39台,销售金额890.7万元,领取油卡金额53500元。(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