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礼物来了!邯郸市复兴区首家3D打印创意体验馆开馆

2021-05-31 19:4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王晓娟、白雪)今天,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引入第三方建立了复兴区首家3D打印创意体验馆,让老旧小区的少年儿童足不出院就可以体验到高科技的智能化体验。

活动中,体验馆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3D打印笔的使用步骤,并现场展示了一些3D打印笔制作的小作品。同学们在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对这支神奇的打印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创作。在认真的操作中,孩子们对3D 笔的使用逐渐熟练起来,创作热情也被激发出来,一个个沉浸在梦想的世界里,制作出自己喜欢的“六一”礼物。 

3D 打印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到现代科技的发展,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一位妈妈拿着自己宝贝的作品开心地说:“有了这个3D馆真是太方便了,让孩子在小区里就能接触到这些科技活动,亲手制作的礼物比买来的更有意义,很高兴孩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据了解,复兴区石化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加减并用、民生优先、长效管理的推进机制,通过全民动员、群策群力,为民办实事80余件,分别引进了两家品牌书店进社区,增设偏远社区公交站点,打造了首家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退役军人应急便民服务站,全市首家特色“康养田园”主题社区、改废旧澡堂为红色党史读书社等一系列便民实事,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