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邯郸复兴区:“夕阳红养老驿站”创新医养康养综合体

2021-08-19 10: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雪)看病不方便、家人不懂护理、养老机构难入、优质老年餐难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8月18日,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在机械厂社区启用“医养康护一体化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夕阳红养老驿站”。

据了解,机械厂社区夕阳红养老驿站项目是复兴区石化街道的重点民生工程和医养结合示范品牌。该驿站由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扩建而成,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具有一站式、体验性、场景化的特点。

夕阳红养老驿站整合社区资源,在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有的养老顾问、餐饮娱乐、精神慰藉的基础上,增加基础医疗、健康指导、专业照护等内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驿站依托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建成全市首家社区慢性病预防控制示范基地,构建成集“医疗护理、养老服务、残疾人康复理疗、康娱服务”四位一体的医养康养服务综合体,既能为老人群体提供普通养老服务,也能为各种慢性病、老年病等有医疗需求的功能障碍者提供专业的医疗和康复护理服务。

“围绕养老服务全覆盖织密网的增量、提质求精的增能和活力可持续的增效,为社区老人提供多元性、精细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努力探索医养结合、健康复兴、幸福养老的石化示范样本。”复兴区石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贵增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