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康养社区“慢性病防治大讲堂”开课了

2021-09-29 20: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通讯员张丹丹近日天气多变,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为增加辖区居民秋冬季饮食保健常识,更加健康快乐地度过秋冬季,今天上午,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联合河北工程大学公共卫生中心在机械厂社区——邯郸首家慢性病预防控制示范基地,举办了“家庭营养膳食与健康大讲堂活动”,社区4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康美玉教授。康教授首先讲解了健康与饮食的关系,对照着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讲解了一日三餐中肉类、主食、蔬菜、豆制品的摄入种类和摄入量。按照不同季节,给大家讲解了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并针对有慢性病人群饮食的特殊要求,提出日常替代饮食方案。

衡膳食宝塔提出了一个营养上的推荐建议,但实际生活中居民们的实际摄入跟推荐有一定的差距。为了改善家人的膳食营养状况,提高生活品质,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将按膳食宝塔的建议努力去改善家里的一日三餐。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了解了平衡膳食宝塔的5层分类,以及宝塔各层位置和面积不同,各类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应占的比重不同,同时也帮助居民树立起了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