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河北邯郸复兴区千亩花海,共赴初夏好时光

2021-05-10 15:23:34 来源:中原商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复兴区千亩花海,五月出游好去处。

复兴区赵王城千亩花海,位于赵王城遗址公园北,占地1300多亩,重点打造了玉道游览、花卉展示和林果采摘三大主题区域。

花海内的价值连城广场综合了驿站、台阶、亲水平台、台地坐凳等元素,不同形状的绿地树池,象征了和氏璧之前的璞玉形象,和氏璧主题雕塑屹立于广场中央,遥望对面的赵王城遗址,体现着文化意境和诗意的美。

从南向北贯穿整个花海的渚河南支河流,经过沿线垃圾清理、河道清淤、岸线整治,在满足防洪要求和规划蓝线的前提下,将水面局部扩大,丰富水面变化,打造了沿河湿地景观带。沿河种植垂柳、松树、银杏、白蜡、国槐、丝棉木、海棠等各类树木2万多棵以及鸢尾、马蔺、玉簪、水葱、芦苇等多种地被和水生植物。

流域内,共有5座分担不同功能的桥梁和10处各具特色的拦水坝,整体区域集桥、瀑、林、花组合之精髓,融秀、美、幽、古为一体,构成一幅完美的风景图画。

不妨找个时间,呼朋携亲,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千亩花海,花田景观,群芳争艳。在这片土地,邂逅不一样的五月初夏美好时光;在这片土地,留下你的美好故事。(许菲、卜丽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