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01-01 13:2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复兴新年音乐会现场。邯郸市复兴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马欢)2021年12月31日晚,邯郸市复兴区2022复兴新年音乐会在邯郸园博园举办。音乐会由复兴区委、区政府主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为主题,来自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线上线下观众奉上了多首红色经典乐曲。

音乐会在欢腾激昂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乐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反映出解放军战士热爱家乡、保卫家乡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民歌《散花、茉莉花》 生动表现了燕赵大地朴实淳厚的民风,民族管弦乐《复兴之路》表达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

致敬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的每一位奋斗者,音乐会在严格落实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专门邀请了150位来自疫情防控、教育卫生、城市环卫、农村社区、企业项目、建筑工地、公安消防等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让普通劳动者近距离感受经典民乐的魅力。

本次音乐会以线上观看为主,在掌上邯郸APP、冀云邯郸APP、邯郸广电网、民生大视野抖音号(视频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