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

2022-05-04 16:5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敏)“您好,进入小区请测温扫码……”“五一”假期,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各小区卡口都能听到青年志愿者的温馨提示。为防止人员聚集,街道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坚守在辖区主要点位,开展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百家村街道发挥党建带团建、各团支部联动作用,将青年志愿服务融入社区事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来,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负责、社区协同、青年志愿者参与的联动机制,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街道组建青年志愿服务支队,800余名志愿者中,青年约占70%,人均每日服务6小时。

作为支队长,青年志愿者王亮每晚要对次日卡口管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任务进行分配,常常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一有时间,他还带领其他志愿者对辖区老弱病残等重点人员上门关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人是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王亮说。

“青”心奉献,“团”聚力量。百家村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以来,已开展理论宣讲、环境提升、文明实践、环境消杀等各类志愿服务50余次,绘制文化墙约500平方米,栽种青年林12处,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成为志愿服务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