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多举措激活消费市场

2022-08-23 22: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学军)“购车最高可享政府2500元燃油补贴,3天时间就收到了32笔订单。”今天,位于邯郸市复兴区的某汽车品牌销售公司执行董事王志娟介绍,8月21日启幕的复兴区第四届汽车节大大激发了市场消费潜力,公司3天销售额达286.8万元。

复兴区有汽车销售企业42家,约占邯郸市汽贸企业的四分之一。辖区内北环汽贸园区是邯郸市规模最大的汽车销售园区,涵盖了40余个汽车品牌,周边聚集了汽车配件、装具、维修、租赁、检测等企业260家,形成了一条多功能、多业态汽车后市场产业链。

针对当前汽贸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复兴区指导企业用好阶段性减征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扩大新车销售规模。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消费。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等管理规定,便利企业开展业务。

不仅是汽车、家电等大宗产品消费,针对居民日常消费,复兴区今年6月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中提出,通过发放购物券、文化惠民卡等形式,组织辖区大型商场超市、电商平台、餐饮企业、旅游景点和文化场所,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开展“夜经济消费节”“邯郸宴”等线下主题促销,线上开展“网购节”“直播电商节”等电商促销。

围绕完善城市消费配套设施,复兴区安排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健全便利店、综合超市等社区商业配套设施,今年将改造提升一批便民市场、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加快推进银泰、1957艺术街区等特色商业街区、夜经济街区建设,打造夜间消费集聚区。

发挥知名商贸品牌带动作用,复兴区开展了“邯郸老字号”、复兴区“名优特新”产品和“本地菜”品牌宣传推广活动,鼓励发展“首店经济”,对新引进并在复兴区注册的国内首店,给予2万元奖励。对新获得认定的“河北老字号”“邯郸老字号”企业和“名优特新”产品市场主体给予1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