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2023年新春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3-01-18 17: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洪超)1月17日晚,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2023复兴新春音乐会在邯郸园博园举办。音乐会由复兴区委、区政府主办,以“邯郸城·复兴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来自河北省歌舞剧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为观众奉上多首经典乐曲。

邯郸市复兴区2023年新春音乐会演出现场。王洪超 摄

音乐会在欢腾热烈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乐曲《士—燕赵悲歌》表现了燕赵古国“士”的风骨豪情,乐曲《赵州桥随想》展现出工匠技艺和普通市民生活场景,《回娘家》《大平原》《梆腔梆韵》《避暑山庄—普陀宗乘》《关里 关外 塞外》等经典乐曲先后上演,全景展现了燕赵大地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音乐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2022年,复兴区获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致敬每一位奋斗者,音乐会邀请了270多位来自教育卫生、疫情防控、城市环卫、农村社区、公安消防等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现场观看。

今年春节期间,复兴区将通过文艺宣传和便民惠民等多种形式,塑造“邯郸城·复兴年”文化品牌,营造“游西部美景、赏千年文化、品邯郸美食、来复兴过年”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满足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