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铁路大院社区开展“龙抬头 好兆头”非遗主题活动

2024-03-07 17:2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欣、王伸)为迎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节日到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3月7日,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大院社区开展“龙抬头 好兆头主题活动邀请非遗剪纸名家陈晋平老师到场授课,与大家一同交流学习剪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陈晋平老师从剪纸的渊源、初级剪法、构图等方面进行讲解,手把手指导,边讲解边示范。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居民们越剪越自信,从刚动手时的生疏到后来逐渐掌握技巧,一幅幅漂亮生动的剪纸在大家手中“诞生”。 

“小剪纸,大世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的剪纸作品,用多姿多彩且惟妙惟肖的图案寄托自己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居民与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也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民间艺术的热爱。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