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重点项目建设再启加速器

2020-07-14 11:12: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悦欣科技新型环保材料制造、韶液高端液压装备制造、赛朗电子科技等一大批高精尖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复兴区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加快推进。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复兴区全党抓项目、全民跑项目、全员上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住项目抓、一切扭着项目干,千方百计上项目、赶进度、抓质量,着力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招商,打造优质产业项目聚集区

面对疫情的“封锁”,复兴区打响招商引资“突围战”,走线上、不断联,加大招商力度。

疫情期间,复兴区主动靠上去服务,第一时间开展线上招商,为企业提供领办、代办等专业化、精准化的不见面服务,坚定企业投资信心,拓展项目合作空间。疫情稳定后,复兴区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投产,为招引项目提供全程帮扶,以“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快发展。

据统计,复兴区仅上半年接待客商来区考察100余批次300人次,对接项目150余个,签订正式合同项目37个,合同引进资金40.69亿元,达成合作意向37个,意向引进资金10.9亿元。目前,中恒天集团、新兴际华、海尔等多家“央字头”、500强企业相继落户复兴区。

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复兴区坚持把建设一流园区当做引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一方面,该区把复兴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区项目建设的主攻点,打基础、谋长远。克服资金、地形等困难,按照“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总体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园区路网和基础设施建设,自园区获批省级开发区至今,短短3年时间,园区初步形成规划科学、配套完善、产业发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开发区内已建成企业32家,成为复兴区重要经济增长极。

一方面,该区全力打造循环经济及新型建材产业园,集中力量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推动园区建设步入快车道。目前,园区1、2、3号公路全部开工建设,7月份竣工通车,“一纵两横”路网格局已全面拉开,三条公路的竣工打通了产业园区堵点,释放了发展空间。目前,悦欣新型环保建材、新能源绿色建材、通恒市政等十余个项目已入驻园区,加速建设。

强保障,点燃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器

招来项目后,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复兴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力度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创新实施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全网通办、开通定制服务的“三开”做法,为加速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针对每一个项目,复兴区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书记、区长等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包联单位专人盯办,在手续办理、项目进地,土地资金要素落实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全程“保姆式”精准服务,有力推进实施了一批好项目。

赛朗电子科技项目从招商洽谈到产品下线仅用1个月时间;悦欣科技新型环保材料制造项目,从跑办手续到项目进地再到厂房矗立仅用2个月时间;已经竣工投产的诺亚应急装备制造项目从签约落地到产品下线仅用3个月时间,项目建设再创“复兴速度”。

“每天都有新变化”是复兴区在建重点项目悦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的一句口头禅。他告诉记者,眼看着厂区一点点建起来,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的企业将与复兴区的发展一脉相承,共同打造经济强区幸福复兴。”

大项目,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画卷

当前形势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增后劲。复兴区始终坚持大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大力弘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等不靠、事不避难、艰苦奋斗”的复兴精神,储备筹建的项目单体规模不断提高,大项目个数明显增加。

据介绍,2020年谋划推进亿元以上项目6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特别是谋划了总投资100亿元的钢铁智慧物流港项目,该项目立足破旧立新,利用邯矿集团陶二矿关停闲置机遇拐点,在其原址谋划转型发展新项目——晋冀鲁豫钢铁智慧物流园,力争建成华北最大钢铁智慧物流园区。

复兴区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迈向高端,今年谋划和在建所有项目,科技水平均位居国际或国内先进行列。

正在建设中的赛朗电子科技美的家电配套制造项目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生产工艺全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产品主要配套美的、华为、宝马、西门子等全国一线厂商;韶液高端液压装备制造项目的高端伺服液压缸和大直径长行程液压缸技术已纳入国家产业振兴规划,并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支持。

前不久刚刚竣工的诺亚应急装备制造项目,其主要研发生产的“智能无接触应急防疫系统装置”,可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车站等封闭式人员密集场所通道处,对通过人员进行全功能智能化无毒化防疫消毒,是国内现有功能最全、应用技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智能应急装备。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待该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7.8亿元,利税总额1.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40个,可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