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大力提升“四大绿化工程”

2020-11-10 14:50: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复兴区全面推进植树造林工作,纵深推进邯西生态区建设,努力打造邯郸市“后花园”。截至目前,复兴区秋冬季已完成造林2000亩,全年完成造林2.3万亩,迅速掀起了秋冬植树造林新高潮。

今年秋冬季,该区重点实施村庄绿化、廊道绿化、河渠绿化、城区绿化四大绿化工程,突出提升园博园、沁河、康湖、观岭山西线四大重点区域景观质量,着力推进玫瑰、元宝枫、枸杞、苜蓿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确保完成造林面积和提升面积1.6万亩。

围绕“四大绿化工程”构建完善的绿化体系,实现绿化面积3800亩;以“两园一廊”为重点,对园博园、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沁河郊野公园、观岭山西线风景道死亡树木进行补植,对主要节点进行绿化再提升,全面提升邯西生态区景观绿化水平;以北京银谷集团玫瑰、润正农业富硒中药材项目、中冀人和阡陌紫海田园综合体、桦枫堂元宝枫为发力点,通过农林产业培育,做大做强绿色产业经济,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增收致富。

为确保成效,该区明确辖区各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是绿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绿化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抓出成效。每周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观摩评比,打分排队,颁发红黄旗,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财政资金对大户造林奖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绿化工作。对造林面积在200亩以上的大户或企业给予3—5年的土地流转补贴,减轻农林大户的负担,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壮大。(记者王金玲)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