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首家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上岗”

2021-06-11 10: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芳)为解决偏远小区群众服务难、采购难等问题,6月10日,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结合“三单式”你点我帮工作机制,根据社区居民点单,注入拥军社会力量,联合第三方公司在机械厂社区建立了复兴区首家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站。

服务站按照“危险能应急、随时能便民、就近搞服务”原则,配备灭火器材、轮椅、雨伞等多种应急设施和便民物品,同时融合“红巢”物业理念,开辟“红巢便民超市”,为居民提供物美价廉直销的果蔬及其他生活用品。

作为服务站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上岗前均需经过学习和训练,能够熟练操作现有器材,遇有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机械厂社区还将联合志愿者,定期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现场操作应急装备器材演练等活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