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居民身边的养老专家——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夕阳红”驿站实现全覆盖

2021-10-14 21:2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工作人员在酒务楼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娟、白雪)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风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各社区分别以饺子宴、健康义诊、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孝老活动,展示了各社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快乐养老氛围。

图为工作人员在居家养老中心整理床铺。

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深受社会关注和老年人关切。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在居家老服务站建设中,以“保基本、多功能、网格化、零距离、驿站式”工作思路,按照一社区一模式的特色创建,逐步建立了以“家庭养老为核心、社区服务为依托、志愿者帮扶为补充”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图为酒务楼社区开展“同心圆·同心向党 和谐邻里”重阳节包饺子活动。

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围绕“离家不离居住地、离亲不离邻里情”的养老模式,重点打造生活自助型、生活援助型等多种模式,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通过打造老年食堂、日间料理室、康复健身室、心灵驿站、活动文化室等服务,为附近社区老人按需制定了特色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满足老人的各项生活需要。

图为酒务楼社区开展“同心圆·同心向党 和谐邻里”重阳节包饺子活动。

酒务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冬梅介绍说:“酒务楼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启用,是街道在党建引领下,整合党建联建服务资源,为社区老人提供多元性、精细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是立足辖区特点而形成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物业服务者的全融通养老服务体系的深度探索。”

图为机械厂社区重阳节居家养老中心为老人举办歌舞联谊会。

“重阳节当天石化街道实现了“夕阳红”驿站全覆盖——全方位养老、零距离服务目标,这是为辖区老人带来的最暖心礼物。”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主任何芳介绍说,下一步石化街道将极力打造具有复兴特色的“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切实让社区居家老人享受到家门口养老服务的便利,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