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

2021-11-01 15:2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军)邯郸市复兴区税务局把提升纳税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收征管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实行无纸化退税、推行网上办税、规范执法行为,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

从9月份开始,在全省率先实行无纸化退税试点,通过内网建立无纸化退税办公群,对除需要审核的即征即退类和增值税留抵退税之外的退税业务,实行资料内部流转,纳税人只需在办税厅发起申请,无需经过其他环节即可享受退税到账,实现办理退税“只跑一趟”。2个月来累计办理无纸化退税393户次,退税5687万元。

依托省市局智能办税平台,大力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终端办税为辅、大厅办理兜底的办税服务模式,不断促进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全程网上办税事项拓展至203项,9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可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快捷、便利的服务。

实行入户检查报告制度,逢入户、必审批,切实做到无疑点不打扰、轻微过错“首违不罚”、违法违纪严惩不贷,用规范约束随意执法,用柔性体现执法温度。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