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1号主题党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

2020-07-28 16:05: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冀翔党员郭纪梅,我承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企业发展标兵”“我是园博办临时党支部党员唐伟强,我承诺:夙兴夜寐,担当奉献,为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绝伦、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而努力工作!”

7月1日,无论你走进河北邯郸复兴区的机关单位、非公企业、还是项目工地……都会听到这样掷地有声的承诺,这是复兴区各基层支部正在开展“1号主题党日”活动。7月份“1号主题党日”恰值建党九十九周年,复兴区突出这一主题,围绕弘扬“复兴精神”,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立足岗位做贡献、“我是复兴精神代言人”万名党员话复兴宣传演讲、“学党史颂党恩”万名党员答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等,在全区形成了“万名党员忆传承颂党恩话复兴”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复兴区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不聚焦、程序不规范、形式不灵活、与区域中心各项工作结合不紧密两张皮等问题,把每月1号确定为全区基层党组织的主题党日,以落实“三会一课”,凝聚党员干部合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以“4+X”模式为联动载体,坚持在区级全域同时、同步、同题推进“1号主题党日”活动,着力解决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的“选题难”。“1号主题党日”严格落实“4+X”模式:“4”为规定动作,即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组织集中学习、汇报社情民意及承诺践诺情况;“X”为“自选”动作,围绕本期主题,创新开展文体娱乐、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

“1号主题党日”推行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收集各方面社情民意1200余条,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30余件,创建了“红管家服务中心”“红哨子志愿服务队”等特色品牌。坚持把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作为淬炼党性、锤炼作风的“主战场”,最大限度的激发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使“1号主题党日”模式成为党员教育的主阵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记者常慧杰通讯员孙如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