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水系连通规划设计提速

2020-11-23 17:00:2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上午,复兴区召开水系连通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李少锋,区领导张军、李勤芳、李洪魁、郭安新,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户村镇、彭家寨乡、康庄乡、二六七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区长郭安新主持,听取了长江科学院关于水系连通规划汇报,参会人员围绕项目定位、规划设计等方面认真研讨,仔细分析,并提出各自意见建议。

潘利军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要求,以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为目标,在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决策,不断优化规划建设方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要坚持高标准规划。严格落实各项防洪标准,突出解决水资源不平衡问题,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统筹考虑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水生态综合治理、人文景观、城乡基础设施等融会贯通,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城乡生态水系;要突出特色重点。围绕全域旅游,在全面提升的基础上,突出沁河、康庄水库、北李庄湿地等区域,重点打造集雨洪调蓄、生态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要积极破解难题。加强水系连通工作组织领导,深入研究政策,加强对上沟通对接,通过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引入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方式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破解融资难题。(美复)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